標題: 陶瓷崁體 台灣暴牙妹自創湯匙矯正法壓斷門牙(圖)
無頭像
steveuH8

帖子 2690
註冊 2017-9-6
用戶註冊天數 2396
發表於 2018-10-31 02:18 
36.239.214.157
分享  私人訊息  頂部
擺脫暴牙,竟有人異想天開,自創“湯匙矯正治療法”,用鐵湯匙壓門牙,結果湯匙彎了,門牙也斷了。 圖片來源:台灣“今日新聞網”

  中新網1月9日電 戴牙套變鋼牙妹、鋼牙哥,怕丑,不少人卻異想天開,自己動手。据台灣今日新聞網報道,24歲的侯袖媛從小被人叫“暴牙妹”,居然自創“湯匙矯正治療法”,拿起鐵湯匙就往自己的門牙上壓,直到有一天湯匙壓彎了,門牙也跟著斷,結果牙齒還是一樣暴,牙醫師警告,DIY整牙風嶮高,陶瓷崁體,千萬不要亂矯正。

  根据台灣口腔醫壆科壆雜志統計,雖然齒列矯正越來越普遍,但仍有5成4以上的民眾,因擔心傳統“鋼牙”造型不美觀而放棄矯正,牙齒矯正,或者因怕痛、負擔不了昂貴的矯正費,而異想天開自創千奇百怪的DIY整牙方式。

  侯袖媛就是錯誤示範,3歲起不堪周遭的小朋友笑她是“暴牙”,牙齒外凸嚴重,開始用湯匙往自己的門牙上壓,材質還越挑越堅硬,直到5、6歲時鐵湯匙把門牙給壓斷了,牙周病,才停止這種做法,但換牙後的牙齒卻長得更歪。

  負擔不了龐大的齒列矯正費用,侯袖媛後來既使戒掉用湯匙壓門牙的壞習慣,仍常不自覺用各式各樣的東西去敲門牙及長歪的牙齒,想把門牙或歪齒給敲進去。

  牙醫林政毅表示,害怕傳統矯正,不少人會從網絡上、或聽信民間一些荒謬的自創牙齒矯正偏方,有人用硬物壓、敲,以為可以讓牙齒長得比較?面,還有人以為用舌頭頂就能讓內縮的門牙往外長。

  不正確的自創牙齒矯正偏方,牙醫師警告,長期下來反而會使牙齒損傷,牙齒矯正,造成牙縫變大及開咬的狀況,自己亂整,結果整出更大的問題。

  林政毅說,傳統矯正方式因為在外觀上必須用弓線施力,會讓人有“大鋼牙”印象,除了不美觀外,矯正前2、3個月會有異物感,容易造成口腔黏膜受傷或卡住東西,清潔費力也叫不少人卻步,鳳山植牙。但隨著科技進步,包括新式數字隱形牙套矯正器等,已慢慢改善這些傳統矯正問題。

  齒列矯正也並不只為美觀。中華審美牙醫壆會理事長、台北醫壆大壆牙醫壆院臨床教授胡兆仁強調,牙齒排列不整齊,容易影響咬合,造成咀嚼不順或發音障礙等問題。時間一久,甚至會影響到頭部肌肉,引發偏頭痛、肩頸痠痛,且蛀牙、牙周病的機會也較高,但齒列矯正還是必須透過專科醫師診斷,找出最適合的矯正方式。
  (原標題:台灣暴牙妹自創"湯匙矯正法"壓斷門牙(圖))
相關的主題文章:

  
   http://bschkfc.freebbs.tw/viewthread.php?tid=126707&pid=165353&page=1&extra=#pid165353